瓜子

歌声与灵魂,赵磊翟潇闻

【二十一克灵魂】旧忆

第五克灵魂:难忘

上一克: @106糖罐子 

下一克: @绿豆豆糕 





“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 

梦的最后你离开了我, 

当我醒来才发现这不是梦”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

“小心!”一个模糊的身影向自己跑来,想叫他停下来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 

砰—— 

刚刚发生的一幕事件,一直在赵磊脑内重复播放,看着越来越多的血色,他却像被定住了一样。 



“阿磊?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!”说话的是夏之光,赵磊的竹马,从小一起长大。 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显然他根本没在听夏之光说话 

竹马无视自己这么办?直接打吧 

“夏之光,咏春警告” 

刚刚作势要打人的 xxj听到咏春立马怂了(夏之光:赵磊是会微笑着把你打的很惨,然后他还在 

微笑仿佛刚刚打人的不是他一样) 



“光光,刚刚唱歌的那个人是谁啊?”“你不会就是因为这个才忽略我的存在吧,行了,没爱了”夏之光的演技真的好,就差点眼泪了“这 么多唱歌的,我哪知道你说的是哪个啊” 

“就那个唱《水星记》的”那个唱《水星记》的男生音色很好,有一个瞬间,赵磊觉得他看到了仙 

子。

“翟潇闻?他就是之前在操场上唱歌的翟潇闻啊,你还夸他唱歌好听呢,你问他干嘛,之前也没见你对他感兴趣” 

原来是他啊。“现在感兴趣了” 

“不是吧!你一见钟情了?不对啊,你也不是第一次见他啊” 

“凡凡不生你气了?哄好了?” 

“糟了!我先走了,对了,翟潇闻是计算机系的!你去计算机系打听一下就知道了” 

赵磊无奈的笑笑“憨憨” 



“你好,我找翟潇闻”赵磊还是来了计算机系 

“赵磊?我没看错吧,是赵磊诶!”旁边计算机系的女生看到赵磊都开始犯花痴了 

“赵社长真的好帅” 

“我都想加入音乐社了” 

“随时欢迎呀”赵磊这句温柔的不能再温柔的话,成功又吸引了一群迷妹 

“赵磊好温柔啊!我不行了,我要沦陷了,啊啊啊!” 



翟潇闻一出来,耳朵就遭受了暴击。什么情况?不是说有人找我吗?旁边女生看翟潇闻出现,也安静下来。计算机系的系草和音乐社的社长!这下又有的磕了! 

赵磊其实是有听说过翟潇闻的,计算机系的颜值担当嘛,不过两人不在一个系,所以没什么交集 

“你好,我是赵磊” 

“赵磊?原来是赵社长啊,不知道赵社长找我有什么事啊” 

“想知道翟潇闻同学有没有兴趣加入音乐社啊” 

“这个还需要考虑考虑”翟潇闻还调皮的向赵磊眨眨眼,都这么说了,赵磊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意思呢

“那我就在音乐社等我们翟潇闻同学啦” 

“好嘞!” 




“这什么情况?”郭子凡翻着手机,无意间看到一个帖子 

“怎么了宝贝?” 

“快看手机,我发给你了”他现在也顾不得和夏之光生气了,毕竟好兄弟的终身大事比较重要 

“赵磊和翟潇闻?闻璧归赵?这都什么?他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 

“你傻啊,先不管他俩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,就磊磊这眼神,我觉得他俩有戏”夏之光看着自家宝贝一脸姨母笑,他知道郭子凡又开始了。男朋友总是想给自己的竹马找个男/女朋友怎么办? 

“陪我去找赵磊” 

“好的” 




“赵……”磊字还没出口,嘴就被旁边的郭子凡捂住了 

“嘘,看”

“哇哦,磊哥教我弹吉他吧” 

“好呀”赵磊都没发现自己眼里的宠溺 

“哎呀,这里要这样”翟潇闻总是出错,赵磊忍不住上手教他。 

“看来不需要我们了,走吧”说着就牵着夏之光走了。 




学校论坛: 

[企鹅妹妹]:系草和社长真的好好磕 

[菠萝叶子]:对,两人好配啊,我哭了,wbgzszd! 

[鹅鹅鹅]:wbgzszd!szd! 

[星星]:有人解释一下怎么回事吗,还有 wbgzszd是什么意思? 

[企鹅妹妹]:楼上 2G了吧,居然还有人不知道我们的绝美爱情 

[红糖糍粑]:我来解释一下,wbgzszd就是闻璧归赵是真的,闻璧归赵就是翟系草和赵社长的 

cp名,具体请戳这里来看 绝美爱情 

[菠萝叶子]:不知道的姐妹可以了解一下,其他姐妹可以去补补课,这个老师真的绝了,好多 

我们不知道的料 

…… 

[星星]:姐妹们,我回来了,两个人绝了,好配 

[你深爱着那样我]:入股不亏啊 

…… 



几天之内,全校几乎都知道了闻璧归赵这个 cp,只有两个当事人不知道,仿佛没有两人的事一 

“磊磊!快来尝尝,我做的红糖糍粑”翟潇闻手里端了一盘不知道是什么鬼的东西 

“你再说一遍,这是什么?”赵磊怎么看都看不出来这是红糖糍粑 

“红糖糍粑啊,它可能看这不太像,但它真的是红糖糍粑,我按照教程做的” 

所以你是拿我做实验是吗,当然赵磊没说出来,他怕伤到翟潇闻“那我得尝尝吧,试试我们翟大 

厨的手艺”嘴上这么说,赵磊还是没敢下手。我不会英年早逝吧? 

“磊磊你吃啊” 

“好,好”飞快的从盘子夹出一个黑黑的东西塞进嘴里“咳咳,咳,水,水” 

“磊磊你没事吧” 

“没事没事,小翟答应我,以后不要进厨房了,太危险” 

“是不好吃嘛”委屈的低下了头“我第一次做饭嘛”整个人都快成小苦瓜了 

面前有一个贼可爱的人和你撒娇,你会怎么做?当然是宠着啦。赵磊摸了摸小苦瓜的头“也没有 

很不好吃啦,还能接受,不过小翟没什么经验还是不要轻易下厨,如果小翟实在想做饭我可以教你啊” 

“真的嘛!磊磊你太好了,我爱你!”翟潇闻激动的抱住赵磊 



玉石城堡: 

[某卑微的玉石]:姐妹们!我刚刚路过音乐社,你们猜猜我看见了什么 

[鹅鹅鹅]:姐妹别卖关子了,快说,我已经控制不住我自己了[某卑微的玉石]:[图片][图片][图片] 

[鹅鹅鹅]:!!! 

[星星]:!!! 

[菠萝叶子]:!!!最后一张将成为我的壁纸! 

[企鹅姐姐]:玉石姐妹快说说怎么回事! 

[某卑微的玉石]:是这样的,我刚刚路过音乐社,看见翟系草好像不开心,快成小苦瓜了,赵 

社长宠溺的揉了揉翟系草的头发,不知道赵社长说了什么,翟系草立马开心的抱住了他,这不是 

爱情这是什么 

[瓜子子]:这就是爱情!kdl!今天依旧是被正主喂糖的玉石 

[内部人员]:我知道!是翟系草给赵社长做糯米糍粑,但不是很成功,赵社长在安慰翟系草(npy) 

[企鹅妹妹]:我差点尖叫,我怀疑他们已经在一起了 

[瓜子子]:姐妹自信点,把怀疑去掉 

…… 



“赵磊啊,过几天学校有个迎新会,你是音乐社的社长,组织一下他们,至少两个节目啊” 

“好的老师” 

漫步在校园里“又到迎新会了啊,时间真快,嗐~老了”大二的学长在感叹自己老了(大三,大四的学长:我们是不是得揍你) 

“磊磊,干嘛呢”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翟潇闻出现在赵磊身边,并且自然的搂着赵磊的肩膀 

“学校的迎新会知道吧,老师让音乐社准备两个节目,我在思考该准备什么节目” 

“不如我们两个合唱吧,我最近听了一首歌,可好听了” 

“好啊,那小翟要唱什么歌呢” 

“《Foreveryoung》 这首歌超好听” 

“那就听小翟的了” 




玉石城堡: 

[内部人员]:大家听说了嘛,翟系草和赵社长要合作了 

[企鹅姐姐]:真的吗?!!我的 cp要有舞台合作了?!! 

[菠萝叶子]:我也听说了!好像是要合唱《Foreveryoung》 

[企鹅妹妹]:啊啊啊啊啊!(我现在激动的只会啊了) 




“小翟,你在想什么?”练习时翟潇闻总是发呆 

“咳咳,没事”总不能说在想你吧 

到对视部分的时候,肉眼可见两人红透的耳尖。 



迎新会 

“小翟紧张吗?”赵磊握住身边人满是汗的手 

“不紧张” 

“那小翟的手是怎么回事呢”赵磊看着面前这个逞强的小企鹅,不自觉的嘴角上扬“我这明明是……” 

“好啦,有我在,不要紧张”还是宠溺的眼熟,熟悉的动作 

“别摸我头,发型要乱了”

“好好好” 



“走吧”上一个表演已经结束,一会就是他们了 

“嗯” 

“请开始你们的表演” 


伴奏响起,翟潇闻突然就不紧张了。他想起了曾经听过他们唱歌的一对老奶奶,老奶奶说过你们唱歌真好听,我和我老伴啊年轻时也像你们一样,喜欢唱歌,音乐让我们相遇,让我们相爱,我们就像是为音乐而生的,他和赵磊不也是这样吗


“像孩子那样哭着闹着


像大人那样安静沉稳的 


活得高亢低落 


高亢低落 


有个沙漏 


在心中荡呀 


……


对吗


你深爱着那样的我 


……


Foreveryoung 


Foreveryoung 


一曲结束,两人相视一笑,在表演结束后,赵磊抱住翟潇闻

“小翟,我深爱着那样的你” 

怀中的人并没有回答他,而是推开他跑了 

“?被拒绝了吗?”人生第一次告白,就被拒绝的那么惨 



自从被拒绝赵磊再也没见过翟潇闻了,明明在一个学校,可赵磊就是找不到翟潇闻,给翟潇闻发微信也不回。 

翟潇闻在躲着自己。 

再一次收到翟潇闻的消息,是翟潇闻约赵磊去游乐园,他没有提告白的事 

“是想亲自拒绝我吗?那干嘛去游乐园呢”在衣柜前精心的挑选衣服的人疑惑道,旁边被叫来做参考的夏之光很疑惑。被拒绝还要打扮,啧,不愧是你赵磊 



“光光,怎么办我好紧张,万一小翟真是来拒绝我的怎么办” 

“我和你说,游乐园这种地方一般都是用来告白的,怎么会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那个苏打音打断了“磊磊!” 

“小翟!”对面的人一步步向自己走来,他可以清晰听见自己的心跳 



“小心!”突然行驶过来的一辆车,打破了这个美好画面 

砰—— 

“小翟!”看着倒在自己面前的人,赵磊想喊些什么,却怎么也喊不出来,只能跑过去抱住那个曾 

经笑着叫他磊磊的 

“磊磊,我爱你,本来,咳咳,本来想今天和你告白的,咳咳” 

“小翟别说了,我们去医院” 

“磊磊,听我说,我爱你,很早之前就喜欢上你了,我找任何机会接近你,终于等到你了,听到磊磊也喜欢我,我知足了” 

“翟潇闻!我不许你离开我!” 

“我会一直,一直在磊磊身边的”声音越来越小,昔日的苏打音已经没了,他的声音变的沙哑。 



“对不起,赵先生请节哀” 

“磊磊”郭子凡抱住满身都是血的赵磊,轻声安慰着他 

“凡凡,他不要我了,他离开我了”现在的赵磊像个孩子一样抱住郭子凡大声的哭泣 

那天后,赵磊请了一个星期的假,回来后就像个没事人一样,就是比以前活泼了,再也没有人在赵磊面前提前翟潇闻 




“这是我爸爸和爹爹的故事,我爸爸是赵磊,我没见过爹爹,只在瞎逛叔叔和爸爸口中听过。瞎逛 

叔叔说爸爸有很长时间是不记得爹爹的,一次爸爸把我领养回来后,瞎逛叔叔就知道爸爸还是记 

起来了。我问瞎逛叔叔,爸爸为什么会不记得爹爹?为什么要领养我?瞎逛叔叔只告诉我,可能是难忘吧。 

我不明白,但在看到爹爹的照片时,我明白了。 

是难忘。 

更是爱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