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子

歌声与灵魂,赵磊翟潇闻

MERMAN



终于在0:00前写完了

祝我们可爱且魅力四射,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同学生日快乐丫!

童话故事哈

其他人也会出场(没有出场费!)




作为一条美人,哦不,美男鱼,翟潇闻很小的时候就听小伙伴们说过《海的女儿》的故事,翟潇闻觉得小美人鱼很傻,为什么要为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类化成泡沫呢?后来,翟潇闻懂了。


每个人鱼都会在成年礼那天上海,在成年礼之前人鱼们一直都待在海里。


翟潇闻的成年礼到了,作为翟潇闻好兄弟里唯一一个成年的张颜齐,负责带翟潇闻去海岸 ,然后再把翟潇闻丢在海岸上了。在翟潇闻不知所措时,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到翟潇闻的耳朵里,“需要帮忙吗?”阳光照在赵磊脸上,翟潇闻觉得自己看见了仙子。


“所以你不是本地人,来旅行的吗?”“也可以这么说吧”两人很快就聊了起来。翟潇闻知道了他叫赵磊,赵磊的咖啡店就在这附近,所以偶尔会来吹吹海风。“这是什么?”“哦,这是我的吉他,要听我唱歌吗?”“好啊”


喜欢你

那微笑的眼睛

连日落也看作唇印

我喜欢这样跟着你

随便你带我到哪里

你的脸

慢慢贴近

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

我喜欢你爱我的心

……


都说人鱼的歌声最好听,翟潇闻也一直这么认为,至少在遇见赵磊之前他一直这么认为。赵磊的声音很好听,这首歌很适合他,翟潇闻第一次到这么好听的歌声。


那天赵磊和翟潇闻一直在海滩上,天空从蓝色到破晓色再到黑色,两人偶尔会一起唱唱歌,聊聊天,不知道说了什么,两人笑的很开心,就像认识多年的朋友一样。之后的几天翟潇闻和赵磊约在海滩见面,赵磊每次都会带着吉他,纸和笔,记下两人的灵感,写成歌词,编成一首好听的歌曲。翟潇闻觉得赵磊像白月光,看着冷冷清清,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。有时两人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靠近,然后同时转头,在黄昏下,两个少年就这样看着对方,仿佛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翟潇闻听着自己加速的心跳摸了摸自己红的脸,这就是喜欢吗?



“你一定是喜欢上人家了”作为翟潇闻的好兄弟,张颜齐这时候必须得为翟潇闻出谋划策啊“啊!可我是人鱼啊”

“人鱼又怎么样,人鱼又不是不能在陆地上生存,再说既然喜欢,谁会在意对方的身份呢”

“万一……”

“没有万一,喜欢就去追”

“你说的对,可是我要怎么追他呢?”

“你这样…………行了,听哥的准没错”


“那我就送你到这了,记得回来看我”张颜齐抹抹不存在的眼泪

“你戏好假哦”

“不要太想念我哦”

“谁会想你啊”



“我记得磊磊咖啡店在附近来着,可是在哪里呢”翟潇闻遇到了一个大问题,是的,他迷路了。“我这是哪里啊?完了”人间小苦瓜已上线。“咦?那是?MERMAN!磊磊的咖啡店!”由于翟潇闻太激动,喊的太大声,路人们纷纷都像他这看来。“对,对不起”翟潇闻走进‘MERMAN’,耳边想起一阵风铃声“铃铃铃”翟潇闻却没有看见赵磊“你好,请问喝点什么?”一个笑起来很甜的男孩子。何洛洛见翟潇闻一直在寻找着什么,就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“你认识赵磊吗?你知道他在哪吗?”“你说磊哥吗?现在这个时间应该是在楼上写歌呢,你认识磊哥吗?需要我帮你去叫他吗?”“不用不用,我在这里等他就好了,不用打扰他写歌”“好吧,那你先坐着”“嗯”翟潇闻仔细观察了这个店,风格不是他喜欢的那种,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,充满着文艺气息,店里放着轻音乐,这种氛围真的能让人浮躁的心情冷静下来。


翟潇闻不知道自己在MERMAN里坐了多久,在店里只剩下翟潇闻一个人时,赵磊终于从楼上下来,窗户边偷看他的翟潇闻“哦,他好像是来找磊哥的,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下午”“洛洛怎么不去叫我呢,让人家等了这么久,算了,我去看看吧,你先回去吧,不然一会嘉嘉就要来找我要人了”赵磊话刚说完,焉栩嘉的电话就打来了,赵磊没在管两个小朋友,走到翟潇闻对面坐下。偷看别人被发现,翟潇闻的脸红红的,不过在夕阳的照射下,还是看不出来的

“你好,诶!是你啊小翟”

“嗯嗯,我来这边逛逛”

“那小翟喝过MERMAN了吗?”

“没有呢,咖啡苦苦的,我不喜欢苦涩的味道”

“好吧,可惜了,MERMAN可是我们的招牌咖啡呢,这也是它和店名一样的原因啦”

气氛开始有点尴尬,翟潇闻在想怎么才能在磊磊家住下,没有注意两人之间的尴尬

“磊哥,求收留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我钱包被偷了,现在无家可归,能不能收留我几天,磊哥这么温柔的人,应该不会让我露宿街头吧”虽然不是第一次撒谎,可是翟潇闻却紧张的东张西望,不敢看赵磊的眼睛“这个嘛,我无所谓,家里就我一个人,多一个人也就多一份饭的事。”“太好了!”翟潇闻可能是太激动了,都没意识到刚刚自己亲了赵磊。“!!!”赵磊看着翟潇闻笑起来更好看的脸,和刚刚被亲过的脸颊,他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心跳加速。


时光回到一天前。“翟潇闻,这追人呢需要漫长的过程和套路,你要主动出击,攻略他,这第一步,你要先和他同居,了解他,也可以让他了解你,然后抓住一个人的心,要先抓住他的胃……”经过漫长的交流,翟潇闻20多年来第一次觉得张颜齐可以去做人生导师,口才特别的好!


“磊磊家离咖啡店很远诶”从咖啡店出来,两人做了大概30分钟的车。

“嗯,因为之前是和弟弟住在一起的,弟弟的学校离这里很近,现在弟弟已经搬出去了”

“磊磊还有弟弟嘛?”

“我弟弟和我差了两岁,他叫焉栩嘉,你今天在店里看到的那个男孩是我弟弟的准男朋友”

“啊?”

赵磊没在说话,打开门走进去却发现电灯开着

“哥!”

“嘉嘉你怎么在这里?”

翟潇闻仔细观察着焉栩嘉,焉栩嘉长的很好看,脸有点圆圆的,像旺仔小馒头。


“我今天去MERMAN想找你帮忙,还看到一些不该看到的事情”

焉栩嘉八卦的在赵磊和翟潇闻之间徘徊,焉栩嘉这个哥哥20多年一直单着,明明有很多人追的。翟潇闻也发现了焉栩嘉奇怪的眼神在自己和赵磊之间徘徊。

“嗯?”“咳咳,这是翟潇闻,要在我这里住几天,小翟,这就是我弟弟焉栩嘉”“嘉嘉你好”

“你好,你和我哥,唔,唔唔唔”在焉栩嘉还没说完话之前,赵磊就捂住了他的嘴

“嘉嘉没吃饭吧,和我一起做饭,小翟先去房间看看吧,你的房间在左边第二间,那是之前嘉嘉住的,里面的家具我都没收拾,有什么缺的就告诉我”

“嗯,好”


“老实交代,不然我就把这张照片发给之光和阿粤”焉栩嘉举起手里的手机,正是翟潇闻亲赵磊的照片。“你怎么还拍照呢!我和小翟是一个星期前认识的,就是普通的朋友,他说自己现在无家可归,先在我这里住几天”“哦,是吗”焉栩嘉一脸 你觉得我会相信吗 的表情。

“不管你们什么关系,我看你和翟潇闻有戏,哥,你今年都25了,该找个男朋友了”

“先追到你的何洛洛,再说我吧”

“小翟吃饭啦!”


“来了,哇,好香啊,看起来很不错呢,咦?嘉嘉走了吗?他不一起吃嘛?”

“他啊,有事就先走了,快吃吧”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看起来特别诱人,翟潇闻想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饭了

“磊磊真的很厉害诶,会磨咖啡,会唱歌还会做饭,绝对是万千女生的理想型”

“是嘛,好啦,吃完洗漱一下就去休息吧,你和我的身高差不多,先穿我的睡衣吧,明天我们一起去买”

“好”


赵磊的衣服上有淡淡的香味,和赵磊身上的很像。淡淡清香,翟潇闻又想起赵磊刚洗完澡,因为没穿好衣服露出的锁骨。“怎么办,睡不着啊,太激动了,呼~冷静点翟潇闻,睡觉!”

结果翟潇闻还是没睡着,第二天起床时,还以为自己变成大熊猫了


“没休息好嘛小翟,要不你再去睡会,商店不急着去”

“没事没事,有些认床”

“不如今天来我房间睡吧,两人一起睡会安心些,我可以和你聊天”怕翟潇闻误会,补充了后面两句

原本昏昏沉沉的翟潇闻听到前半句话清醒了不少,虽然后半句话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,但翟潇闻还是很激动,导致翟潇闻一整天都特别开心。“好啊好啊”


“好了,衣服什么的都买完了,现在去超市吧,买些食材,晚上我们吃火锅好不好”

“好啊”


翟潇闻听张颜齐说过火锅,张颜齐说火锅是他见过的最好吃的食物,终于自己也可以尝尝了


“磊磊我想吃这个”

“不可以,零食不可以多吃哦,你已经拿了很多零食了,我们不是来买零食的”

“就最后一袋,好不好嘛~”翟潇闻撒起娇来,真是没人能受的了啊。

“那就最后一袋,不能再拿了”太可爱了!不行!理智!

“咳咳,回去吧,回去准备火锅”

“好嘞!”


会做饭的男生最帅了“磊磊你真的好好看哦”

“小翟也很可爱啊”

“那是当然,我可是可爱且魅力四射,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!”

“那可爱且魅力四射,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同学,是不是可以洗洗你的手呢,菜准备好了,等锅沸腾起来,就可以吃了。”

“好吃”

“慢点吃,你看都说让你吃慢点,都弄到脸上了,别动”赵磊的手就在翟潇闻脸上摩擦,翟潇闻的脸已经红的像火锅一样了“小翟,你的脸怎么这么红,生病了吗?”

“那那那什么,我出去走走”

“要我陪你吗?”

“不用不用”



丢死人了,怎么这么容易脸红呢“翟潇闻!翟潇闻!这里!”有个声音在叫翟潇闻,但绝对不是赵磊,赵磊声音很温柔,这个声音比较低沉

“张颜齐?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来看看你们进展的怎么样了”

“还能怎么样,毫无进展”

“你怎么回事翟潇闻!哥的策略这么好,你居然毫无进展”

“我能怎么办嘛”翟潇闻也很着急啊,相处几天,他也看不出来赵磊喜不喜欢自己啊,万一人家不喜欢自己,不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

“直接表白吧,给你这个”

“这是什么呀?”张颜齐给翟潇闻一个白色的瓶子,不知道里面是什么,翟潇闻总有一种感觉,里面的东西很危险!

“表白神器”

“酒?”果然,对于没喝过酒的翟潇闻来说,这东西很危险

“喝了之后去表白,没成功就说自己喝醉了,什么也不知道,别犹豫了,拿着,我先回去了”


翟潇闻思考很久,从第一次和赵磊见面,到住进赵磊家里,虽然两人认识的时间不长,但翟潇闻是真的喜欢赵磊,张颜齐说,人鱼一但喜欢上谁,这一生都不会喜欢其他人


在回家之前,翟潇闻喝下白瓶内的酒,酒劲很快就上来了

“磊磊~开门呀~”

“小翟?你喝酒了?”

“对啊~喝了好多”喝醉的小翟更可爱了,说话都带着撒娇的语气。

“唔!”赵磊刚想开口说话,嘴就被喝醉的人堵住了

“嘻嘻,磊磊~翟潇闻喜欢你啊,最最最喜欢磊磊了,可是磊磊我是人鱼啊,磊磊一定不会接受一条人鱼做男朋友的吧”

知道翟潇闻是人鱼的时候,赵磊确实有被吓到,可是谁让赵磊喜欢他呢,无论翟潇闻是什么身份,赵磊都喜欢他,爱他

“怎么会呢,磊磊也最喜欢小翟了,无论小翟是什么,磊磊都喜欢他”翟潇闻没有回应赵磊,应该是睡着了“嗐~笨蛋啊”


“嘶~我头好痛哦”

“醒啦,把这杯蜂蜜水喝了”翟潇闻乖乖喝下蜂蜜水

“你昨天晚上喝醉了”

“嗯”

“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“不记得了”翟潇闻的记忆就停留在他喝下张颜齐给的酒那段

“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吗”还没等翟潇闻回答,赵磊就吻了上去,翟潇闻还没反应过来,赵磊就离开了翟潇闻的唇

“想起来了吗?”此时的翟潇闻还是脑子一片空白

“可我是人鱼啊”

“我不在乎啊”

“翟潇闻”

“嗯?”


“喜欢你

那微笑的眼睛

连日落也看作唇印

我喜欢这样跟着你

随便你带我到哪里

你的脸

慢慢贴近

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

我喜欢你爱我的心”


我喜欢你啊








我想起嘉哥了

亲嘉哥的那条鱼,已经被吃了

亲磊磊的这条鱼会不会被“吃”嘞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